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禦駕駛有一套 安全駕駛最上道-東華大學新設機車練習場啟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12

       國立東華大學位於游泳池附近之新設機車練習場於9月20日正式啟用,為加強新生騎乘機車防禦駕駛技巧,學生事務處特於當日辦理機車防禦駕駛輔導實作課程,邀請花蓮縣道安宣講團王錦懋講師到校輔導及示範防禦駕駛技巧,並針對大一新生進行授課。

      學務處表示,為降低機車事故,學校配合政府推動「騎車上駕訓、安全不靠運」,鼓勵同學到駕訓班參加普通重型機車班訓練,完成機車考照,即可獲得每人1,300元補助。同時為讓同學順利考取機車駕照,亦於游泳池旁停車場規劃設置機車考照練習場,提供本校同學至安駕班上課後輔助加強練習及配合考照使用。

      根據交通部統計111年1-6月道路交通事故,年輕族群(18-24歲)死亡人數共計137人(占總死亡人數9.2%),受傷人數共計49,602人(占總受傷人數21%),顯見年輕族群是機車事故高風險族群。政府在明年(112年)會增加機車考照駕訓補助名額,由現有2萬名增加為4萬人;鼓勵大家參加駕訓班。在駕訓班受訓不但能培養正確的駕駛習慣、建立良好防禦駕駛觀念,能考上駕照機會也比較高。

      王錦懋講師現場示範安駕技巧實作,如行車前安全檢查、煞車、過彎技巧。也藉由上個月臺九線機車騎士疑似鬼切硬轉遭後車撞擊事故,說明兩段式左轉的重要性。參與活動的曾同學課後分享表示,為避免成為考取駕照半年內的危險族群,自己以後在花蓮騎機車會再更加小心。

      東華大學機車考照練習場使用說明見學務處生輔組網頁/交通安全訊息公告。場地開放使用時段:學期間每日上午10時到下午5時,非開放時段勿使用並遵守進出動線。若同學尚未取得駕照,建議申請駕訓班上課後,配合考照前預約申請練習。場地預約網址https://aloha1357.github.io/NDHU-scooter-practice/。同時也要提醒大家,尊重他人用路權,行經路口要慢、看、停,才是最上道安全駕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