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兵役體檢】接獲體檢通知單之處理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3-10

親愛的同學們您好:

一、各鄉、鎮、市公所兵役科近日將對本學年應屆畢業生發送體檢通知單,接獲通知單之同學請依表單通知時間報到體檢。

二、兵役科發送體檢通知單時間,一般為您申請緩徵屆期日前約6個月;本校申請緩徵規定為大學部一次申請四年、碩士班兩年、博士班三年,故今年大四、碩二、博三之同學,若您之前尚未完成兵役體檢,就將於近期接獲「兵役體檢通知單」。

三、若您無法在指定時間、地點接受體檢,亦可申請於花蓮縣辦理體檢;欲於花蓮辦理體檢之同學,必須先上網向花蓮縣政府民政處申請,申請路徑︰(1)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外縣市役男申請代辦體檢線上預約系統(網址︰ http:// ca.hl.gov.tw /)。若系統無法操作,請連絡花蓮縣政府民政處 傅小姐 03-8221501  fhm@hl.gov.tw (2)內政部役政署網址(https://www.nca.gov.tw/),申請完成後務請告知戶籍所在地兵役科,您將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地區完成體檢。兵檢為徵兵作業程序之一,體檢後若您無法如期在本學年畢業,亦不會影響您再次申請暫緩徵集之權益。

學務處 生活輔導組 敬上 

聯絡人:陳詩啓 校安 (03)890-6225 sam0831@gms.nd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