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通安全宣導】113年清明連假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及遵守志學火車站及志學派出所後方停車規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7

親愛的師長、同學:

因應清明連假在即,為避免因外出遊玩,肇生交通意外傷亡事故,宣導以下交通安全教育資訊:

一、高風險學生(校外工讀、外籍生…等)應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二、請同學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共乘方式至志學火車站或花蓮火車站

三、志學火車站停車時請各位配合公告停放,將個人之交通工具(自行車、機車、汽車)停放在志學火車站停車位內,以維持站前道路暢通。

四、車站左側停車棚目前進行施工作業,禁止停放車輛,避免影響工程施作。

五、身心障礙車位左邊斜線區為其下車區,請同學不要誤認為機車停車格。

六、若有搭車需求時,務必選擇搭乘合法經營計程車,不論是一般黃色計程車或多元化計程車,都可以從車牌來做辨識(車牌如是白底紅字即為合法營業計程車)。搭乘合法車輛乘車有保障,不怕被任意喊價、被取締;車輛也都有投保強制險及乘客險。

七、騎乘「機車」等交通工具,應遵守交通規則,切勿「無照駕駛」、「酒後駕車」及「疲勞駕駛」等危險行為,俾防範交通意外事件之發生。

   

因志學火車站左側正值施工期間,為避免衍生停車亂象,生輔組已協調志學派出所開放後方空地停車,並請同學協助下列事項:

  • 志學派出所後方空地開放停車時間:4/3日中午12時起至4/8日下 17時止,請同學先至志學派出所值班台登記再進行停放。
  • 再次提醒大家,志學村中正路每個月換邊停車,請依單月雙月告示停放;勿隨意臨停,以免影響交通,遭到拖吊!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