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通安全宣導】元旦連假出遊,行車請遵守速限規定、保持安全距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28

大家好:

因應元旦連假在即,為避免因外出遊玩,肇生交通意外傷亡事故,宣導以下交通安全教育資訊:

    (一)請各位同學尤其是大一新生或校外打工的同學應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二)鼓勵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放學或出遊。

    (三)騎乘「機車」等交通工具,應遵守交通規則,切勿「無照駕駛」、「酒後駕車」及「疲勞駕駛」等危險行為,俾防範交通意外事件之發生。

    (四)若有搭車需求時,務必選擇搭乘合法經營計程車,不論是一般黃色計程車或多元化計程車,都可以從車牌來做辨識(車牌如是白底紅字即為合法營業計程車)。搭乘合法車輛乘車有保障,不怕被任意喊價、被取締;車輛也都有投保強制險及乘客險。

另根據本校交通事故統計顯示,在考試期間較易發生因疲勞駕駛或精神不濟等因素之校內()交通事故,

提醒同學精神不濟時切勿疲勞駕駛,應衡量自己體力狀況,避免因疲勞駕駛而發生交通事故。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