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111學年新生入學活動-社團博覽會,展現魅力四射社團活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12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於9月13-16日辦理「111學年度新生入學活動-社團博覽會」,共計61個社團響應,活動展出型態有靜態攤位展出和動態表演舞臺。位置選在新生宿舍旁之「集賢館」戶外階梯廣場,連續4天展出時間,近2,000名東華新鮮人,以學院分流方式參與社團表演盛宴。學務處大家長-林穎芬學務長與張國義副學務長亦親臨會場和新生們致意,歡迎新生到來並一同欣賞社團表演,感受東華大學魅力四射的社團活力。

    本次社團博覽會,學生團隊第十屆新航之舟以宇宙太空作為佈置發想,場中可見舞臺背板上多才多藝的太空人、攤位間手工繪製的各式星球、服務臺旁佇立的火箭擺設。設計理念意喻東華多元的系所及蓬勃的學生社團如同繁星點點,知識力量與自由風氣如宇宙之浩瀚。太空人乘坐著火箭勇敢探索未知的外太空,正如東華新生離鄉,來到山海間的花東縱谷求學。

    連續4晚的「社團博覽會」現場熱鬧滾滾,各社團無不精銳盡出,使出渾身解數熱情招生,展現疫情後新生活的校園活力。靜態攤位展出的社團包括茶道研習社,以橘黃楓葉搭配書法畫作,佈置的如詩如畫,社員以走動式宣傳吸引新生的目光;創意廚房社現場手作烘烤小點心,讓新生帶回享用;天文社架設巨大天文望遠鏡,指導新生體驗觀星的樂趣;弓道社、劍道社,現場擺設全套道具裝備,令人好奇駐足。還有眾多社團,如網球研習社、TEDxNDHU、機車研究社、東華洄瀾親善大使、cosplay文化研究社、樂鄰小太陽等社團,展出平時活動成果、生活點滴及樂活趣事,亦有準備精美獎品或文宣品,吸引新生目光和興趣。

    動態舞臺表演,第一天由陣容龐大、氣勢驚人之管樂團開幕,當優美的旋律迴盪而出,時而輕柔時而激盪,全場都靜靜的聆聽享受。雅頌箏樂社穿著古裝長裙雙手輕柔的撫動古箏,仙氣十足;國樂社以傳統的中國樂器表現活潑的演奏方式,打擊樂團以生活日常大大小小的箱子、鍋子就敲打出及節奏感十足的旋律,令人驚艷。口琴社、吉他社、烏克幫、電子音樂研究社,各自展現不同的音樂風格,有輕快、有悠揚亦有振奮激昂。熱門舞蹈社團員隨著熱情的音樂、豐富的肢體舞蹈、團員間生動的表情和默契交流的眼神,讓大家也忍不住跟著節奏擺動身體。最後火舞社以五光十色的LED光棍和光球,靈活敏捷地揮灑出光的舞蹈,在眾人驚呼聲中,為社團博覽會畫下精彩的完結。共有20場次精彩動態表演,各社團都端出十八般武藝,吸引眾人的目光,希望新生們都能加入有興趣的社團,能讓精彩的社團活動豐富新生們嶄新的大學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