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COVID-19確診者衛教資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03

確診者:

  1. 隔離安置:
  • 居家照護的確診者需要遵守7天居家隔離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確診日(即醫師看診日)屬於第0天,隔日開始算第1天。
  • 居家隔離期間您可選擇返家或專案宿舍:若選擇返家,請以走路、騎腳踏車、騎機車、開車的方式或是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隔離,但不能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若不返家,校方亦有提供專案宿舍。
  • 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1. 防疫計程車:

確診個案及居家隔離者:以「返家」居家照護及隔離為原則,但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學校可補助確診者返家搭乘防疫計程車之費用(單趟補助),需取得計程車開立之車資證明(跳表金額)申請補助,符合者可洽生活輔導組辦理。若有例外情形無法返家,可向學校申請居家照護專案宿舍隔離,相關防疫期間之費用須由學生自行負擔。有關申請防疫計程車服務,請聯繫花蓮衛生局專線03-8226975;若要申請學校單趟防疫計程車補助,請向生活輔導組黃先生(分機6213)登記。

  1. 居隔通知書:

居隔通知書由衛生局開立,您可以到健保快易通app自行下載。確診者請主動協助政府疫調,至「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填報室友等密切接觸者資料,以利密切接觸者取得居隔通知書。

  1. 症狀注意:
    如有發燒等相關症狀,請立即就醫並依照醫師指示用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