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學生團隊「新航之舟」建構軟實力,實體結合視訊完成訓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6-09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所輔導之學生團隊第10屆新航之舟聯合學生社團幹部於5月27-29日辦理團隊培訓課程,內容包含「新聞稿撰寫工作坊」、「Youtuber新世代媒體講座」、「企劃書撰寫技巧」與「校園導覽培訓」等,讓疫情期間課外學習不打烊。
本次培訓宗旨為「數位轉型、深入校園」,期望藉由多方面培訓課程,使學員擁有辦理活動的基本能力,如新聞稿寫作、企劃書撰寫及校園導覽解說等,同時規劃實體團康遊戲,累積團隊默契及團隊精神,共同策劃下學年入學新生活動。
27日的新聞稿工作坊-《新聞稿文案撰寫,「網」住讀者的心》,邀請東華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林俊偉老師擔任講師,透過其專業與經驗,教導在新聞稿撰寫技巧上如何吸睛,以及報導內容如何選材與訪談對話技巧,讓參與學員掌握作為訪談者的技巧與新聞稿撰擬之基礎能力。28日的《UniVlog,我與我的youtuber旅程》講座,特別邀請經營校園生活分享頻道之Youtuber-Mushroom擔任講者,採取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內容包括「創立頻道心路歷程」、「影片題材發想」及「影片製作方式」等三大主題,教導學員在疫情衝擊下,如何運用新世代媒體,應用在課業或活動之中。29日辦理《活動二三事:活動人基礎教戰手冊》企劃書撰寫講座,講者為王士文校友,他曾任東華學生會活動部長、TEDxNTCPA 策展人與策展顧問,參與學生團隊經驗豐富且多元,藉由在學期間活動策劃經驗,從活動前置企劃書、講師邀請接洽、後期回饋與評估等詳細分享。另結合工作後企業目標管理方法,讓學員在問答過程中學習如何目標設立並規劃行動方案。
系列活動中另安排親善大使團校園導覽培訓,讓學員更加深入瞭解東華校園環境與校史等資訊,並藉由實地模擬學習解說技巧。希冀藉由3天豐富培訓活動,讓學員不僅能擁有策劃,寫作、解說及導覽之實踐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