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新鮮人畫話 - 圖文徵稿競賽」激發新生創意

「東華新鮮人畫話」刊物封面照。
「東華新鮮人畫話」刊物封面照。
特優與優等部分照片與繪圖等作品
特優與優等部分照片與繪圖等作品
評審委員進行投稿作品評選。
評審委員進行投稿作品評選。
迎曦莊作品展示情形
迎曦莊作品展示情形
圖書館一樓大廳之電視牆面,播放「東華新鮮人畫話」電子書;與旁側刊物供同學觀覽
圖書館一樓大廳之電視牆面,播放「東華新鮮人畫話」電子書;與旁側刊物供同學觀覽
競賽收件期間,起飛計畫出版組團隊進行競賽活動說明
競賽收件期間,起飛計畫出版組團隊進行競賽活動說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05

國立東華大學110學年度新生入學活動因COVID-19疫情影響,大型集會活動因而取消,但為讓新生能於入學後,認識東華校園之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偕同起飛計畫出版團隊,於110-1學期辦理「東華新鮮人畫話-圖文徵稿競賽」,競賽限大一新生參加,以「圖文並茂」方式做為競賽投稿格式,並區分為「食、衣、住、行、育樂(課外)與學習」等六大類別,供學生自由投稿與發揮,廣羅新生敘述與體驗,並藉由競賽模式讓新生主動認識東華校園。

次競賽投稿數近兩百件,其中投稿類別以「行」與「育樂」兩大類別作品數量最多,可見新生初來乍到東華與花蓮,最深刻體驗多半集中於何處。作品審查於1月11日進行,請東華藝術與設計學系兩位教授評審。兩位評審老師表示,競賽活動辦理的目的性,具備意義與價值,值得持續推廣。參與新生的創意遠超預期,其中也不乏富有個人特色作品,除優美精緻攝影照片,如實反映東華校園內不同風情之美,也有幾件精心繪製的繪圖作品,充分展現東華學生的無限創意與想法。除了投稿創意作品之餘,新生們留下給未來學弟、妹們的一句話,作為在東華度過第一學期的總結外,使未來學弟妹更易於瞭解大學生活與東華之美。

競賽結束後,課外活動組與起飛計畫出版團隊,為讓全校皆能共享大一新生眼中的東華,於5月2-27日獲選作品於多容館佈告欄(全家)、圖書館一樓大廳電視牆、沁月莊與迎曦莊之交誼廳一側牆面,進行獲選作品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能於各展區欣賞作品。另本次展覽結合圖章兌換活動,於每個展區皆放有圖章卡,參與展覽同時可自行取圖章卡,並於展區蓋圖章後,攜帶蓋好的圖章卡與學生證,至行政大樓課外活動組(202室),兌換精美小禮品(每人限兌換一次),活動僅提供200個小禮品,兌換期限至6月30日止。

同時獲獎作品並集結成「東華新鮮人畫話」刊物,內容以學生角度思維,與最切身的經驗呈現,經由不同的管道與方式,展現新生在東華大學經驗分享,作為新生大學四年生活課業、生活的開端。「東華新鮮人畫話」刊物將提供給未來選擇東華就讀的高中生,提供另一種認識東華大學的管道,並歡迎各高中職學生於將來能成為東華大家庭的一份子。

「東華新鮮人畫話」展點:
展點一:圖書館一樓大廳與電視牆
展點二:多容館全家外佈告欄
展點三:沁月莊、迎曦莊交誼廳一側牆面
圖章卡兌換:
各展點索取「圖章卡」並蓋章,至行政大樓課外組攜帶「學生證」與「圖章卡」進行兌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