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花蓮縣11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東華大學國樂社個人項目獲得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18

花蓮縣11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國立東華大學學生社團國樂社三位好手報名個人項目比賽皆傳捷報,分別為二胡獨奏大專B組的吳聿璿同學、李祖安同學與笛獨奏大專B組李其蓁同學,均於競賽獲得佳績,並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獲獎三位同學,於平常課後進行自主練習,練習不僅為比賽,也為社團於各種表演與活動上,能在演奏技巧上更加熟練與到位。參與本次競賽同學表示,國樂樂器的練習,可以訓練自身時間規劃,更能於興趣與課業間,學習如何取得平衡。此外,期望透過更嚴謹的練習,能在全國賽上為學校爭光。

東華國樂社不僅在個人賽上有優異成績,往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賽也曾榮獲優等佳績,在111年度國樂社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合奏之全國音樂比賽。國樂社團長表示,國樂社不單歡迎已有國樂相關演奏基礎同學加入,部分社員甚至是於大學期間才加入,各社員勤於社課團練,各組組長也十分盡責帶領各聲部組練。在課餘與非社課時段,許多社員利用零碎時間,自主到社團辦公室練習,期望全國音樂比賽,能不受疫情影響如期舉行,並有信心國樂社能爭取佳績。

國樂社能有優秀表現,感謝社團輔導老師黃耀增及社課老師黃敬宇,兩位老師除指導音樂技術外,對社員十分關心,常叮嚀幹部們「帶人先帶心」,團體比賽不只是個人技術,更重要是團隊合作默契,尤其絲竹比賽項目沒有指揮,完全依賴社員們平時練習默契。國樂社社長表示,國樂社第一次同時參加兩個團體項目,需要更加勤奮練習,彼此互相幫助,無論在課業、個人賽或團體賽都能獲得應有的成就,為大學四年社團生活及為學校爭光留下燦爛的墨彩。

  • 花蓮縣11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獲獎名單:

二胡獨奏大專B組第一名優等:大一不分系一年級李祖安同學

笛獨奏大專B組第一名優等: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三年級李其蓁同學

二胡獨奏大專B組優等:應用數學系二年級吳聿璿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