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花蓮縣縣長盃柔道錦標賽,東華大學柔道社成績亮眼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05

花蓮縣縣長盃柔道錦標賽110年12月11日在花蓮柔道館舉辦,國立東華大學學生社團柔道社參賽,與各界高手切磋,經過競爭激烈共獲得團體賽女子組冠軍和男子組亞軍,個人賽幾乎囊括前三名榮耀。大專女子組與社會女子組皆為社團成員,將前三名都收入囊中,而大專男子組則是榮獲第1及第2名,社會男子組榮獲第3名,實在是難能可貴。

獲獎學生表示,獲得如此耀眼的佳績,皆歸功於社團指導老師賴奕弘教練,平常社課時間與社長施又瑄同學及副社長李書緯同學討論,需進行何種訓及指導,進而引領社員學習新技巧。例如本次比賽施又瑄社長即使用新技術「小外掛」獲勝,而林展瑞同學則在「寢技Katame-waza)」有所突破,在社會男子組中打敗外校選手,榮獲晉級資格。

今年畢業生朱芷萱同學亦為東華柔道社貢獻良多,平時認真自習,也參與社課將技巧傳授,兩年間從橘帶升級為黑帶。施又瑄社長則熱衷柔道,於寒、暑假至板橋及桃園柔道館訓練及觀摩,偶爾與南亞技術學院柔道社切磋,學習優點及記取缺點,並鼓勵社員與不同社員對練,累積經驗應付比賽。

勝不驕敗不餒,雖榮獲傑出戰果,柔道社平時訓練仍一本初衷維持「隨時做好準備」信念,深知平常疏於訓練,僅與單一對手練習,永遠不會進步。比賽時無法知悉對手是誰,亦不知對手之得意技、適合技及體重,臨場時即需依平時經驗引領自身獲得勝利。再次恭喜獲獎社員,繼續在社團裡認真學習,希望下次比賽亦能取得耀眼佳績。

 

【縣長盃柔道錦標賽柔道社獲獎成績】

個人賽

大專男子組第1名: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林展瑞

大專男子組第2名:電機工程學系四年級薛郁樺

大專男子組第3名:物理學系二年級吳萬福

社會男子組第3名: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林展瑞

大專女子組第1名:歷史學系四年級劉映辰

大專女子組第2名:歷史學系三年級施又瑄

大專女子組第3名:歷史學系二年級陳瑩如

社會女子組第2名:歷史學系四年級劉映辰

社會女子組第3名:歷史學系三年級施又瑄、歷史學系二年級陳瑩如

團體賽

社會男子團體B組第2名:企業管理學系二年級賴宥廷、物理學系二年級吳萬福、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林展瑞、電機工程學系四年級薛郁樺

社會女子團體組第1名:中國語文學系朱芷萱、歷史學系四年級劉映辰、中國語文學系四年級張子玲、歷史學系三年級施又瑄、歷史學系二年級陳瑩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