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舉辦「管樂27禮讚」音樂饗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16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管樂27禮讚」於12月11日在藝術學院音樂廳拉開序曲,邀請花蓮縣在地國中、高中及大學管樂團共同聯演。管樂音樂會為第九度舉辦,今年有別以往,特別選在剛落成之藝術學院音樂廳演出,擁有東台灣最先進的設備,吸音設計及音響效果與國家音樂廳同級,各項設施為東部首屈一指。在疫情稍微舒緩之際,藉由在專業級展場演出,讓演奏者盡情展現,而聆聽的觀眾能獲得精彩的聽覺與視覺的體驗。

       參與演出的管樂團計有宜昌國中第一管樂團、第二管樂團、花蓮高商管樂團、花蓮高中擊樂團、花中花女聯合管樂團、玉里高中管樂團及慈濟科技大學管樂團。開場序曲由東華音樂系管樂團擔綱,除各校輪流演奏不同曲目外,還不時出現節目彩蛋。除花中打擊樂團與花女管樂團聯合演出的樂章外,花蓮高商與玉里高中,於當日進行彩排時,方決定共同合奏今年花蓮縣全國音樂比賽的指定曲目Concert Prelude / Philip Sparke。透過意外驚喜演出,更能體會到平日管樂團學子練習的頻繁與努力,無論是否有事前練習,坐上演奏椅即便不同團隊拉出同一曲目,就如同專業團隊演出。臺下觀眾在三小時管樂音樂演出期間,充分感受同學對於音樂的熱情與熱愛。

       課外活動組林國華組長代表學務處歡迎各校蒞臨,林組長表示,「管樂27禮讚」每年持續舉辦相當不容易,今年有超專業場地及各校管樂精英齊聚一堂交流演出,共同展現在管樂努力成果,在其他場合很難看到大手牽小手,交織成風景最美的演出團隊。感謝音樂系呂彥輝老師默默推動及東華音樂系管樂團學生的協助,讓各校透過樂聲觀摩及交流、切磋技藝。同時感謝各校指揮老師及參演同學,讓校際交流演出陪同大家度過美好假日時光。

       「管樂27禮讚」在新落成藝術學院音樂廳聯演,享受東華大學優質的教學學習環境,為校園帶來新的氣象與活力,並透過音樂樂章讓12月的寒冬能更加溫暖。各校帶隊師長特別感東華大學謝趙涵㨗校長讓宜花東地區具備國際水準的音樂表演場地,參演同學紛紛表示希望明年再來東華大學演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