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即刻救援・臨危不亂~東華大學舉辦CPR+AED研習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13

       國立東華大學高度重視校園安全,每年皆定期舉辦急救安全教育,讓更多師生具備急救的知識與技能,今年學生事務處特別與體育中心於11月19日舉辦CPR+AED研習會,期望每位教職員工生都是校園救護守門員,讓校園安全推廣工作更佳落實。

       研習會講師由緊急救護實務經驗豐富的立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講師擔任主講,以AED救活案例切入主題,以生動活潑及臨場案例與同學分享,並強調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14-1、14-2條文與特別法優於普通法原則,只要是基於避免緊急危難與人民救助的出發點,就可以對抗一般的傷害、過失傷害、過失至死等刑責,鼓勵參加研習同學未來遇到需要幫忙的人能鼓起勇氣去救人。

       承辦活動之學務處衛保組吳星穎護理師表示,近日新聞頻傳施救者因未確認「環境是否安全而去施救,導致施救者因而喪失生命」,實為惋惜,在普及急救教育同時,確保施救者是否安全更是重要。東華大學學務處與體育中心共同表示,學校宣導緊急救護知能課程,不遺餘力,一定會持續開設類似急救研習課程,注入更多元課程內容,讓同學在學期間,學校除給予知識傳授,亦能提供救護技能,使之在日常生活中能發揮自救與救人的功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