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落實防疫措施 東華大學新生入學健康檢查順利完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22

為有效防止校園傳染性疾病發生及維護同學健康,國立東華大學於11月13-14日連續2天辦理新生健康檢查,雖仍在新冠肺炎二級防疫期間,經過縝密的擘畫及嚴格遵守防疫措施,計有2,197名新生接受檢查,任務順利完成。

今年新生健檢的時程,因應疫情防疫政策變化及配合校內新生入住期程,致使本年度新生入學健康檢查日期兩度延期,這是以往從來發生過的情況,面對如此變化的疫情,著實也考驗學校團隊及健檢醫院團隊之應變能力。學生事務處針對新生入學健康檢查排程,多次召開會議討論與情境演練,目的即在防範校園內有任何防疫破口的可能。對於健檢時大量人流進出,工作人員壓力非常大,以戒慎恐懼心情面對挑戰,終於圓滿完成本(110)學年度新生入學健康檢查。

本次健檢場地設置在體育館,每人健檢流程需時30分鐘,現場環境明確劃分4大區域進行分流,在動線安排與人員引導都很用心,為了降載人流量及降低等候時間,讓受檢者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輕鬆完成,感謝新生團隊「新航之舟」的支援與協助。現場也進行抽樣滿意度調查,本次新生的服務滿意度高達95%。承辦此次活動之王惠貞護理師有感而發表示,健檢這2日恰巧遇到下雨及天氣稍為轉涼,面臨疫情下執行上千人的體檢作業,真是一大挑戰,但仍秉持用心做即能克服各項困難之信念,達成守護健康安全校園之目標。

衛生保健組蔣世光組長表示,保障校園健康安全是衛保組工作目標,新生健檢是開學後重要任務,雖中央指揮中心於11月2日宣布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但整個活動仍堅守嚴密的防疫措施。如實聯制、量體溫、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加強環境清消、有發燒(額溫≧37.5℃)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會請學生先行就醫及遵循政府檢疫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執行完畢再行健檢。活動當日的防疫即時應變做足準備以致能成功完成,再次感謝參與此次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及所有參與的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