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東華大學5名學生獲選「110年大專優秀青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01
救國團舉辦110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遴選,獲獎名單揭曉,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公開表揚獲選全國優秀青年5名同學,分別由國際企業學系四年級陳人平同學榮獲總統獎、生命科學系四年級莊佳潔同學榮獲縣長獎;校內獎則為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四年級張哲維同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四年級游雅晴及幼兒教育學系四年級賴品元同學獲選。

國際企業學系四年級陳人平同學在求學過程中積極參與學校公共事務,除了擔任本校第十屆學生會會長,也擔任學校校級委員會學生委員,同時校外亦為社團法人臺灣學生聯合會理事,為學生爭取權利及福利不遺餘力,是具有服務熱忱與夢想的優秀青年。

生命科學系四年級莊佳潔同學,積極投入校外偏鄉服務工作,她於2020年曾經參與緬甸臘戌短宣隊兒童營隊,盡職認真設計課程,藉由舞蹈教學陪伴200多位當地孩童並利用空檔時間關懷訪視,以提供相關資源及心理支持;此外,2013年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除了資金援助弱勢兒童之外,亦透過書信關懷孩子成長;2018年也曾投入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花東青少年英語生活營,透過英語課程設計,鼓勵陪伴孩童多元學習。佳潔熱心於服務學習,校內也擔任108學年度學生宿委,積極為宿舍學生服務,其奉獻之熱忱值得嘉許。

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四年級張哲維同學曾於2018年擔任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志工及臺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志工,在課業上,也曾獲得107書卷獎及109年卓越師資生獎學金等多項獎學金,其用心於校內外服務,在課業學習也主動投入,是為才學兼備的優秀學生。

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四年級游雅晴同學係為本校東華親善大使團榮譽團員殊榮,其積極參與校園導覽、外賓接待及活動主持等校園親善大使任務,同時亦修習多國語言,成功申請荷蘭HZ大學交換並獲得學海飛颺獎學金,此外對偏鄉兒童教育充滿高度熱忱,除了辦理營隊活動之外,對偏鄉孩童投入心力進行閱讀培力教學工作,其認真負責及親切助人,備受師長及同儕肯定。

幼兒教育學系四年級賴品元同學參曾與VYA「菲越貧窮」及VYA「只有衛尼」海外國際志工,同時亦投入失智老人關懷據點、兒童家扶中心、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身障童盟)及花蓮縣單親關懷協會等多個公益團體擔任志工角色,無論在長者、兒童陪伴或是身障團體弱勢關懷皆主動力行,此外於校內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擔任東華學生自治會公關部次長及東華熱舞社幹部,活潑熱情及熱心助人,值得讚揚。

本校學生事務處表示,榮獲大專優秀青年的5位同學,無論校內課業、學生社團、校外服務皆表現亮眼,獲此殊榮,實至名歸。趙涵㨗校長也特別鼓勵學生多元學習與發展,充分展現個人特質,提昇社會競爭力,為大學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