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指揮中心業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請各社團確實遵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4-07
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指揮中心業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分階段鼓勵社會大眾保持社交禮貌或強制保持社交距離。指揮中心也特別說明,學校、辦公室等「特定人聚集場合」,保持室內通風、人與人之間適當距離,做好健康監測,可不強制配戴口罩。

學校雖有「特定人聚集場合」的彈性空間,但是有特定人、通風、距離等前提條件。而為降低學校感染與傳播的機會,校內師生活動仍應盡量拉開至規定的社交距離,若不能維持,即應配戴口罩。

而所謂遇有學校內的「特定人聚集場合」也要從嚴認定,須是參與師生有固定座位,並能保留出席記錄的場合,不過一旦須近距離接觸或交談,即應立即配戴口罩。

因此,請各社團依下列原則辦理:
1.要嚴格執行社交距離規範,若不能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就全面配戴口罩。另實驗室、研討室因較密閉、近距離接觸,應要求配戴口罩。
2.辦理活動前除量測體溫,注意是否發燒情形之外,針對遇有呼吸道、失去嗅覺味覺等症狀,都立即通報學校並盡速就診及在家自主健康監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