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音樂比賽捷報】本校四社勇奪全國音樂比賽特優及優等殊榮

東華打擊樂團賽後合影
東華打擊樂團賽後合影
東華打擊樂團獲頒特優獎
東華打擊樂團獲頒特優獎
林希哲老師指導打擊樂團演奏
林希哲老師指導打擊樂團演奏
東華口琴社比賽現場
東華口琴社比賽現場
東華口琴社頒獎典禮
東華口琴社頒獎典禮
東華口琴社社員合照
東華口琴社社員合照
東華管樂社打擊組於寒假期間社員辛勤練習貌
東華管樂社打擊組於寒假期間社員辛勤練習貌
東華管樂社打擊組社員賽後合影
東華管樂社打擊組社員賽後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3-18

本校學生社團東華打擊樂團、口琴社、國樂社及管樂社分別於今年三月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放異彩、勇奪佳績深獲肯定。

今年為東華打擊樂團第三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透過前兩年的參賽經驗,突破以往的成績,首次獲得「特優」殊榮,表現相當出色亮眼。為了這次的比賽,團員們於開學之際提早回來練習,儘管是賽前的228連假,仍不辭辛勞的往返於校內外的團練室,利用假期精進自己的音樂技巧,一再的著墨於樂曲的詮釋,大量的重複練習,終究於比賽中獲得佳績。

參與本次比賽的隊伍相當踴躍各個實力堅強,本校東華口琴社也不遑多讓,拿出平日勤練實力,榮獲口琴四重奏優等嘉績,社團參賽成員也備受鼓舞,期許明年賽程能奪得更好成果,為本校爭取更多榮譽。

東華國樂社在本次賽程中亦奪得絲竹室內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優等好成績,今年以自選曲<雨>及指定曲<燈月交輝>參加比賽,參賽社團學生在舞台上,透過平日細膩的團練及演奏技巧模擬,演繹出樂曲之美妙意境。賽前社員們排除萬難,集合團練、同心協力完成賽程,其中參賽團員們的成長與態度遠超越名次評比。

東華管樂社打擊組首次挑戰擊樂合奏B組,初生之犢不畏虎,今年以曲風靈異鬼魅的「失落的宮殿」及全曲靜謐彭湃起伏的「兩個悲傷的旋律」征戰音樂舞台,獲得十分可貴的出賽經驗。為了能在全國音樂比賽展現擊樂實力,在劉雅如老師剛柔並濟的指導下,組員們利用課餘、寒假與228連續假期加緊練習,竭盡所能,反覆不斷練習樂曲技巧以及氣氛營造能力,希望能在比賽中呈現最佳狀態。雖然在練習過程中,組員面臨疲憊感、沮喪、失智及壓力的複雜心情,但組員們總化悲憤為力量,勇於面對失落的困境,也因此在過程中逐漸凝聚大家的情感;另管樂社管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賽程將於108年3月16日(六)假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展開,期待該社為本校再傳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