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徠福公司獎助學金」暨「祁楨獎學金」聯合頒獎

校長頒發祁楨獎學金合影
校長頒發祁楨獎學金合影
王光明董事長勉勵獲獎同學
王光明董事長勉勵獲獎同學
校長於祁楨獎學金頒獎致詞
校長於祁楨獎學金頒獎致詞
徠福獎助學金暨祁楨獎學金授獎人員合影
徠福獎助學金暨祁楨獎學金授獎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6-20
國立東華大學於6月15日舉行106學年度「徠福公司獎助學金」暨「祁楨獎學金」聯合頒獎活動,由徠福實業公司董事長王光明先生及趙涵㨗校長親自頒發,共計有26位同學及7個社團獲獎。

「徠福公司獎助學金」係由徠福實業公司王光明董事長所提供,旨在提升師範教育、培養師範生樂於至偏鄉學校,對弱勢學生進行課業輔導,並鼓勵師資培育學生能專心完成學業,達成自立自主,進而助人之目標。今年獎助對象分為6項,包括「多元文化教育碩、博士研究獎學金徠福獎助學金」、「社團服務獎助」、「社團服務人員獎」、「特殊領導能力及熱心服務獎」、「徠福助學金」及「獎助學金幹事獎」等。總獎助學金額高達37萬1千元,歷年捐助累計獎助金額迄今已逾1,055萬元。

「祁楨獎學金」由趙涵㨗校長個人所捐贈,為紀念父親趙金祁教授畢生提倡求如理念,鼓勵誠實價值,關注科學教育之長遠發展,並感念趙教授夫人林碧楨女士對趙教授理想的長年支持,特將兩人名字合稱所設立,每年固定捐贈3萬元,計有3位同學獲此殊榮,分別獲得1萬元獎學金與獎狀乙幀。

校長致詞時首先對徠福實業王董事長多年來為東華學生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同學前往偏鄉地區服務,表達最高謝忱。王董事長同時也資助「東海岸假日學校(海厝)」活動,鼓勵同學於假日協助弱勢小學孩童閱讀及輔導數學等學科,王董事不僅照顧後端的大學教育,亦照顧前端的小學教育,熱心公益的精神,實令人感動。希望同學在獲得獎學金後能專心求學,不要辜負王董事長的心意。

徠福實業公司王董事長致詞表示,首先對得獎同學表達祝賀,對獲獎同學各方面進步表現感到欣慰,例如有些同學簡報做得極好、有些在處理活動過程順暢,此係將來在就業時極為重要的技能。王董事長另表示,他是扶輪社資深會員,最近扶輪社舉辦「作詞作曲比賽」及「無毒有我-青年反毒微電影徵件」比賽,第1名獎金分別為8萬元及20萬元,如果是東華大學同學參賽獲得第1名,徠福公司將另外分別加碼8萬元及20萬元以資鼓勵。

頒獎典禮除進行獲獎同學受獎外,並由獲得徠福實業公司「社團服務獎助」之社團代表發表5分鐘成果簡報,將社團所從事之社區服務活動及成果向與會貴賓報告,獲獎同學並回贈王董長親自書寫手做之感謝函,場面溫馨感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