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慰問206地震受災學生暨成立志工團隊服務災民

學務長與黃老師一同關懷林同學家人
學務長與黃老師一同關懷林同學家人
學務長向林同學表達關懷
學務長向林同學表達關懷
學務長、黃盈豪老師與受災學生合照
學務長、黃盈豪老師與受災學生合照
學務長向陳同學表達關懷
學務長向陳同學表達關懷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2-22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邱紫文學務長於8日代表趙涵㨗校長前往花蓮縣政府設於中華國小之安置中心,關懷探視因「206地震」造成災情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及國盛六街的東華大學受災學生。

邱學務長先探視居住於雲門翠堤大樓之民發系陳同學,並代表校長致贈慰問金,同時提醒要做好保暖工作及餘震防備措施。隨後探視居住於國盛六街的藝創系林同學,致贈慰問金並慰問學生及家屬,表達校長關懷之意。另邱學務長亦告知同學,學校提供受災免費住宿,且後續若有其他需要協助,可隨時告知學務處處理。

此外,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黃盈豪教授,於得知地震災害發生後,第一時間即帶領東華學生前往中華國小之安置中心進行志願服務。對受災戶進行基本資料訪談,並成立安心關懷站,由社工師及心理師進行關懷協助,亦以精油對受災戶進行按摩舒壓服務,讓受災戶感受溫馨關懷與溫暖心意。

黃教授表示,他參與過921和莫拉克的災後重建,此次很多認識的社工也投入救災,故得知災情後立即進駐中華國小安置中心,協助設置安心服務站和整合社工、心理等助人專業資源和人力。除線上社工等專業團體,亦有東華大學學生幫忙和參與,花蓮縣府衛生局心衛中心工作人員也是東華民族社工碩專班的學生,各項資源都有很好的合作和統整。

邱紫文學務長亦前往黃盈豪教授所率領的輔導團隊拜會,感謝黃教授在設置安置中心的第一時間就率領社工與學生成立輔導團隊進駐災區,提供受災民眾即時諮詢與心靈關懷,並予以心理支持,陪伴他們走過最艱困的時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