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 東華校園餐廳再度增加13家獲衛生局GHP認證

最後更新日期 : 2017-10-30

東華安心食品衛生再升級,本校今年度13家校園餐廳申請食品良好規範(GHP)認證,全數通過再度榮獲佳績。學務處衛保組為全面提升校園餐飲食品衛生安全,加強輔導業者參與食品良好規範之申請,繼去(105)年輔導14家餐廳獲得GHP認證後,今年輔導新進餐廳計13家認證申請,10月獲得喜訊,全數通過衛生局認證肯定,通過率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成功輔導率已達100%。

10月25日(星期三)花蓮衛生局舉辦優良衛生食品業者公開表揚活動,本校王惠貞護理師帶領本校餐廳代表前往授證,並由衛生局李宏滿局長親自頒授獎認證獎章,現場有許多媒體及嘉賓到場共同見證,非常熱鬧。

「GHP」是食品良好衛生規範(food Good Hygienic Practices)的簡稱,衛生單位針對業者做此規範,其目的是在規範食品業者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食品或食品添加物之作業場所、設施及品保制度之管理規定,以確保食品之衛生、安全及品質。

本校目前已通過GHP認證的餐廳已高達19家,佔校園餐廳總數的86.36%,未來衛保組還是會繼續積極推動,這次也要感謝校園內各家餐廳業者積極參與認證,藉由GHP授證業者倍速增加,以自主管理方法來提昇校園飲食安全及營養品質,同時也是對餐廳業者衛生環境條件的肯定及認定,深信對東華校園餐廳衛生安全也具有極大的助益。

  另為慶賀學校食安更上一層樓,學務處在校慶期間,更加碼推出「健康餐食集集樂活動」,由護理師親自到餐廳個別指導,餐廳業者也非常地熱情配合,各家拿出好食材,設計自己的健康餐食,為校慶帶來不一樣的健康好味兒,另校園餐廳為歡喜迎接校慶,各家提供自家優惠券預備要發送全校師生做為校慶禮以同歡慶,優惠券有的提供折數優惠,有的提供折價5-10元的優待不等,其各家的健康餐食及優惠券餐廳活動內容,公告在衛保組網站供大家參考及更多的消費選擇。

校慶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活動公告或衛保組網站

http://www.studeAnt.ndhu.edu.tw/p/412-1005-492.php

 

106年度通過衛生局GHP餐廳名單

1.寧記咖哩(文學院一館八角亭)

2.歐哈尼複合式餐飲(集賢館)

3.丸ㄧ製麵所(集賢館)

4.福記(集賢館)

5.All Pass 食堂(集賢館)

6.和田屋(集賢館)

7.寧記蔬食(集賢館)

8.米亞飲料(集賢館)

9.平安小吃(三顧茅廬) (集賢館)

10.寧記咖哩/大客廳(多容館)

11.多容95-一本餐飲(多容館)

12.多容95-88廚房(多容館)

13.多容95-養生館(多容館)

 

105年度通過衛生局GHP餐廳名單

1.     東華美食(湖畔餐廳)

2.     湖畔海音咖啡

3.     管理學院瓊林餐廳

4.     教育學院瓊林餐廳

5.     多容館天外天餐廳

6.     集賢館95度複合餐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