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2學年度暑期授旗典禮,六社團將前往偏鄉服務

由學務長李大興(右)授旗,樂鄰小太陽黃昱凱(左)同學代表接受
由學務長李大興(右)授旗,樂鄰小太陽黃昱凱(左)同學代表接受
學務長李大興致詞,給予同學叮嚀與祝福
學務長李大興致詞,給予同學叮嚀與祝福
即將參與服務的學生們,齊聚一堂
即將參與服務的學生們,齊聚一堂
即將出發服務六組隊員合影
即將出發服務六組隊員合影
全體合影留念,大喊「GO GO GO」展現活力
全體合影留念,大喊「GO GO GO」展現活力
最後更新日期 : 2013-08-21

本校20日中午在行政大樓301簡報室辦理「102學年度暑期授旗典禮活動」,由學務長李大興授旗,樂鄰小太陽黃昱凱同學代表接受,學務長李大興預祝六組社團服務隊圓滿順利外,也提醒大家服務別人前務必先照顧好自己,出門在外,凡事小心。

東華大學每年寒暑假都會有學生社團自組服務隊前往偏鄉,李大興學務長指出,非常感動大家願意犧牲假期做有意義的事,校長一直很關心與支持學生進行這項服務,除了幫助他人,學生也能在過程中學習成長,是非常難得機會。

李大興學務長說,各社團為了此次服務活動,利用課餘時間準備豐富的教材與課程,相信將帶給地區不同的視野。此次將前往偏鄉的六個社團分別為,「民俗體育社」、「樂鄰小太陽」、「優格公益服務社」、「AIESEC」、「多元文化服務社」、「天文社」。

其中「多元文化服務社」將前往中國「海南島」兒童福利院,是唯一一組海外服務隊伍,隊長達昆哈告表示,去年到菲律賓,本來計畫再回去服務,但由於考量到國際安全的問題,因此改至「海南島」的兒童福利院,將於6月28日出發。達昆哈告指出,此次將透過與在地教育體系互動的機會,深入探討少數民族的教育發展議題及文化復振的經驗;並實際了解如何將理想的助人工作論述落實於實務,同時與機構工作者進行教育與文化等交流。

另外,「優格公益服務社」是新成立的社團,社長林俐妏表示,今年第一次加入暑假服務隊的活動,將前往志學國小展開為期5天的品格教育營,希望培養知善、愛善、行善,並內化成習性的「知」、「情」、「意」、「行」。「民俗體育社」的社長許錦銓表示,今年將到大富國小進行5天4夜的民俗才藝輔導營,社團將帶領學童扯鈴等多樣民俗才藝的學習,同時今年也將帶領學童走入社區,讓學童展開第一次服務人群的體驗。

「樂鄰小太陽」社長黃昱凱表示,此次將辦二梯次的活動,分別於明里國小和學田國小,營隊以藝術人文與生活知識兩大方面出發。「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將前往東里國小、富里國小、明里國小進行營隊活動,希望可以運用全球青年在地發展計畫,使這些學校可以有更多資源進行國際教育之發展,培養學生正面的國際觀,以及發展良好的跨文化溝通能力。希冀可以為偏鄉學生提供更平等的起跑點。

天文社長吳惇惠表示,天文社將前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東清國民小學服務,將天文知識傳達給更多人知道,期望透過努力,可以引發孩子的閱讀動機、與興趣,激發孩子的想像能力與潛能,同時推廣天文教育至離島地區,並將天文儀器資源分享至離島地區,引導孩子們自發性地愛護環境等概念。

 

           

瀏覽數: